我 加上一个人 同在一扇门 就是我们

旅行的意义

PHANtom:

曾经听过难以计数的陈绮贞的那首歌




可是依旧说不出,或者是说,直到自己真正要背上行李踏上登记口,才发现,即便说理论据一个不缺,恰恰就缺少了一个说服自己的理由。




到哪里 为什么




于我而言,何为,旅行的意义。




如果像儿时说的那样,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,也并没有什么问题。可是终究,人潮汹涌的景点不过是目的地的一种。




要去想,要去找。




那里的名字很美,平仄分明。那里的樱花很美,尤其是飘落下来的样子。那里不在城市的中心,那里的夏季行人稀少。




河水不会永远清澈,就如同即使涂上了白色油漆一样会锈蚀,游人握着拍立得裹着棉大衣,而我在夏天的被窝里做着梦。




可是,一切的固执与不肯放下的执拗终究是有缘由的。虽然那个缘由也许只是十年前骑过单车的少年们。




我知道不在,但是我尽可以做白日梦般地去告诉自己说,在的。也许连白日梦都不需要,那个眉间稍带着疲惫的人,就站在河的对岸。




一直很喜欢的米兰昆德拉写过




“我离你很远,我没有什么可以跟你说的,可是我就在这里,而且我知道你在那里。”




我知道现在在哪里,可是这并不妨碍我可以看到你。我以为,踏上同一片土地,即使相隔数年,步履也同样重合。




而在这里,你踏足过。




而在这里,我曾来过。




这就是我的,旅行的意义。
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叶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